不能透露姓名

下线了

一点儿奇妙的衍生

唐昊在真正见到张佳乐以前,都认为自己完全彻底一分一毫都不会受到影响。电子竞技,心态是很重要的,他不能有一点不稳定。他从没想过张佳乐还能影响他,到现在。

他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张佳乐正在一边玩着钥匙扣,一边和别人凑堆聊天。他很高兴,是真的高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在唐昊记忆中占了绝大部分的皮笑肉不笑和眉眼间沉重的阴郁都没有了,以至于唐昊有一会儿想不起来这是谁。

但他还是很快想起来了。

唐昊的脚步没有停顿,仍然风风火火地大步走着,直直朝着张佳乐。他一会儿好像闻到了夏季有雷雨时的水汽味道,一会儿又觉得闷热,喘不过气。他朝前走着,眼前出现了张佳乐漫不经心的笑模样。他的眼睛没有在笑,嘴唇轻巧地一掀,说:“到时候带你拿冠军啊。”

唐昊猛地停住了脚步。

这下大家都看着他了。张佳乐也看到了。唐昊看见张佳乐远远地看过来,眼睛里像堆积了浓重的雾气一样晦暗不明。

他那么远,那么远。

唐昊说不出话。

反倒是张佳乐先笑了。他看了看唐昊身上的队服,对唐昊说:“你也进国家队了,做得不错啊。”

他的语气里有一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欣慰。唐昊觉得喉咙被梗住,只能勉强地“嗯”了一声算作回答,向其他前辈问了好,然后独自坐在一边。

他听到黄少天说:“这小子怎么对你这么冷淡,你亲手带出来的徒弟啊,见到师父不三拜九叩就算了居然还拿这张冷脸对你你说你当年是不是虐待儿童了……”

唐昊一直仔细地听着,却再没听到张佳乐说什么与他有关的话。


唐昊和邹远在QQ上顶着时差聊天,从今年夏天比往年还热一直说到英国的食物有多难吃,无关紧要地绕了很多圈。

邹远心想,他们认识了这样久,并没有什么需要旁敲侧击才敢问的话。他删删改改,直到唐昊不耐烦了问他“你在打什么啊这么慢”。邹远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敲了回车。

“张队还好吗”

唐昊也不打字了,对话框上没有正在输入的提示。邹远就静静地看着屏幕,也不动,静静地等着。这是个很难让人不去回避的话题,他也是这样,所以他能等。

对面突然很快地跳出来几个字。

“他挺好的”

邹远愣愣地看着屏幕,胡乱地敲了敲键盘。

不了了之。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