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透露姓名

下线了

依旧想不出题目

高中paro。……不可避免的ooc。

一个丧心病狂的BE。

忘了声明一下这是个杜吴

 

——————————————————————————————

杜明对唐柔的单恋可以说是一个,坚持不懈的悲剧。

 

吴启仰天长叹:“小明你可长点儿心吧~”

正在拖地板的杜明大惊回头。我又做错了什么?!!!

吴启甩了甩手上的小本子:“帮我妹做国庆作业呢,小明把他的作业忘在家里,走到半道上想起来了,以5km每小时的速度往家走,这时他妈福至心灵地拿起他的作业以14km每小时的速度往学校去……”

吴启话没说完就被杜明揪着衣领狂摇。

杜明激动万分:“唐……唐柔她出……出去了!!!!”

吴启垂死挣扎:“快放……你他妈要弄死我……”

杜明惊慌失措地松开了吴启的衣领,瞪大眼睛看着吴启用嗝屁的姿势软倒在桌上。他思考了一下,抬手开始狂拍吴启的后背:“吴启你!你!你没事吧!!!!”

吴启刚从窒息的危机中脱离,还没喘匀气就被拍到吐血。

吴启像触电一样被动狂抖:“小明你……咳咳……可长点儿心……咳………吧………”

杜明看着吴启趴在桌子上半死不活的样子,左右想想,果断丢下吴启冲出教室门,趴在走廊栏杆上伸着脑袋,望穿秋水地向下看。

跑得及时,还能看到女神离开学校的背影。

杜明双手捧脸。

 

吴启走到走廊上扒着杜明的肩膀往下看的时候,刚好看到唐柔钻进了一辆看起来就超贵的私车,看不清是什么车,但是能看清唐柔背上的橙红色书包。

吴启拍拍杜明的肩膀:“想不到啊,女神还是个土豪,小明,你的路还长着呢。”

小明像一条等待风干的抹布一样垂头丧气地横挂在栏杆上。

吴启安慰他绝望的兄弟:“别在意,想开点儿。”

杜明闷闷地说:“要追土豪………………”

吴启:“嗯。“

”是不是真得送玫瑰花啊……”

吴启:“………………”

吴启抱着对杜明的智商的一丝希望,希望他只是暂时把脑子借给了孙翔。

 

两周之后,杜明用实际行动打碎了吴启的希望。

周六中午,杜明抱着吴启的大腿呜咽哀求:“吴哥我求求你了,我这星期政治听写没过英语听写挂了两次,横竖都是逃不脱的,求求你翘两节自修出一趟校门——”

吴启捂着眼睛:“我还吴哥窟呢……小明,冷静点,放开我的腿……出去干嘛你先说……”

杜明哧溜一下爬起来,从书包里摸出一堆零钞郑重地塞在吴启手里,说:“启哥,就知道你对兄弟好!我打听过行情了,玫瑰花7块钱一支,这是77块钱,你帮我买11朵,代表我对她一心一意——”

吴启的脸色慢慢地变了。他表情复杂地看着手上新旧不一的杂乱的钞票,好像它们是烧红的烙铁,他想甩掉它们,它们却已经紧紧嵌在他手心里。

吴启又看看杜明充满期待的表情,很缓慢地点点头说:“成。”

 

杜明一个下午都乐得没人型,英语听写差点又挂。

老师狐疑地接过听写纸:“碰上什么高兴事儿了,笑成这样?”

杜明嘿嘿嘿地说:“没什么,没什么。“

年过三十的老师有点儿惆怅:“年轻真好,真有活力……行了,过了!“

杜明哦也一声冲出办公室。

 

吴启坐在座位上文静地看着语文书。杜明大惊:“花没买到?“

“这点小事都搞不定,我还要不要混了。“吴启啪的一下合上书,从桌子底下拎起书包:”唐柔刚才回寝室了,咱们赶紧绕路狂奔,还能追上。“

说着吴启就往外跑。

杜明跟在后面一路狂奔,感动得涕泪横流:“启哥!咱俩桃园结义吧!有兄弟如此!夫复何求!!“

吴启脚下一个趔趄,差点脸砸在水泥地上:“放屁!夫复何求能他妈乱用吗!!“

杜明说:“能啊!怎么不能!启哥真好男人!!我要是个妹子就嫁给你!!“

吴启一个急刹车,扶着墙角狂喘气。

杜明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下,迷茫地睁大了眼睛,以为自己把吴启玩坏了。

吴启把包往杜明手上一放,摊在地上接着喘:“唐柔在那……你快去……“

杜明觉得这包有点沉重,里面沉甸甸地都是他和吴启的兄弟情。他一边把花束拿出来一边感动地说:“好兄弟一辈子!等我好消息!“

杜明说完跑了。吴启坐在原地,一边喘气一边艰难地扯着嘴角,怎么努力都只能苦笑。

 

他拎着书包狂奔了一路,累得连躲在转角后看看杜明的好消息的力气都没了。

 

过了一会儿杜明有点惆怅地回来了。

吴启听到了杜明惆怅的脚步声,保持着头埋在手臂里的姿势闷闷地问他:“怎么样?“

杜明往吴启边上一坐,说:“不知道啊……她说的是花先收下了。你知道吗,她居然当场蹲在地上把花拆开来,数了11朵出来,然后把剩下的一朵还给我了…………她会不会怀疑我智商有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杜明惨叫。吴启噗的一声狂笑出来。

杜明狂打吴启:“你怎么数数的啊小学怎么毕的业!!!!!!“

吴启一边躲一边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哥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杜明大怒,扑上去就要和吴启决一死战。

 

他俩突然听到一个很轻的声音:“……咦。”

正在草地上打滚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他们抬头一看,看见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那里俯视着他们。

周泽楷:“……”

江波涛翻译:“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吴启&杜明:“………………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

周泽楷的表情从疑惑变成了怜悯。他想了想,说:“晚上。”

江波涛翻译:“这星期你们都别回去了,老方要表白,咱们都留下来给他造势。”

杜明和吴启都沉默了一会儿。

江波涛刚要跟着周泽楷走,又转回来说:“今天晚自习别留在教室啊,我没给你们登记留校。”

杜明和吴启对视了一眼,一骨碌爬起来,低头专心地拍着衣服和裤子。校服一会儿就给抖得干干净净的了,他们却充满默契地都没有停手,也没有抬头,拍得手心红肿,没完没了。

谁也没提表白的事。唐柔,或者方明华。都没有。

 

到了晚上,一寝室六个人都趴在地上为方明华脸朝黄土背朝天。白天没来踩点,也不敢用手电筒,一群人摸着黑用手机照着在地上摆蜡烛。孙翔办事手脚不太牢靠,过一会儿就踩扁一个,过一会儿踩一个,最后被强制拖离施工现场,方明华跟着蹲到一边哄他。

杜明艰难地直起身子敲着后腰:“方哥表白,我们干活,这分配不均啊。”

方明华还没说什么,黑暗中传来吴启的声音:“屁,没有方哥,你摆了多少也是白摆。”

杜明心想,可不是嘛,没人哄住孙翔,摆了也得被踩扁。

想通了的杜明高高兴兴地又干起了活。

 

高中生不敢搞太出格,蜡烛全点上了,方明华就开始站那中间打电话给那姑娘。

剩下几个人挤成一排抬头盯着姑娘的窗户,暗自捏好了火把,就等着表白成功的那一刻烧了方明华。

方明华对着手机说:“……真的,不信你出来看,我就在你窗户底下。”

窗帘一拉开,众人都发现伸头出来看的不止一个姑娘。陈果,唐柔,苏沐橙,戴妍琦,都挤在那儿看八卦。

孙翔震惊了:“老方你有点行啊?!”

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扑上去捂住他的嘴,把他摁在地上。

吴启第一时间就没忍住,头往左边转了一下。他几乎同时感觉到,杜明整个人都绷紧成了一张拉满弦的弓。

他听到杜明颤抖的很轻的声音:“我……我也打个电话给唐柔……你觉得能成吗……”

吴启看着他,没说话。杜明的眼睛紧紧盯着表白成功、一脸幸福地说着什么的方明华,手伸进口袋握着手机,然后兀自下定决心,猛地站起来跑到远处。

江波涛很快察觉到了。他看了看杜明跑掉的方向,对吴启说:“不去看看?”

吴启头也不转地看着方明华:“我管他。”

江波涛很好脾气地,别有深意地,笑了笑。

吴启站起来:“我去看看。”

江波涛笑而不语,目送吴启离开。

 

吴启跑到杜明那里的时候,杜明刚好挂了电话,正呆呆地站在那里。

吴启想找点话说,却张不了嘴,只能抿紧了唇角站在原地。

过了一会儿,杜明转过来说:“她说对不起。”

吴启说:“走,撸串去。”

 

到了地方杜明就开始狂喝啤酒,和每一个深夜里失恋的傻逼一样丢弃智商。只是他对瓶吹时捏着瓶子的姿势看起来太过生涩,暴露他的年轻。

吴启叫了一堆吃的,伸手去拿杜明手上的啤酒瓶:“先吃,你这么喝一会儿就醉了。”

杜明啪的一下打开吴启的手:“你懂个屁!”

吴启不理他了,管自己吃鸡爪子,杯子里倒到满出来的啤酒一点都不碰。

杜明灌完一瓶,看着吴启埋头撸串的样子,委屈地简直要哭。他左右看看,捞起一瓶咬开盖子又开始吹。他从眼角缝里看到吴启无动于衷的样子,心里一酸,灌得更不要命。

酒精上头,人也不要命了起来。杜明啪地一把按住吴启的手腕,吼他:“还是不是兄弟了!!!老子失恋了你也不理理我!!!!”

吴启啃到一半的胗子被糊在桌面上,顿时气得瞪大了眼睛:“你失恋了不起啊!??我也失恋啊!!!我怎么不见你理我!!!!”

杜明摇摇晃晃地冷笑:“屁,你什么时候失的恋,我怎么不知道。你还真以为我喝高了脑袋没法使了是吧…………”

吴启掰开杜明的手指头把酒瓶抠出来,省得他失手把瓶子砸成凶器:“今天晚上。就刚才。”

杜明傻了一下,坐下来又想哭又想笑的样子:“真巧啊,我也是今天晚上失恋,就刚才……你他妈糊弄我呢?”

“没有。”吴启平静地说,平静地又拿起一串胗子。“我没糊弄你。都是真话。”

“你……嗝……你失恋……有我惨吗!”

吴启想了一会儿:“跟你差不多惨吧。可能比你惨一点儿。”

杜明迷迷糊糊地嘲笑:“吹,接着吹……我可是,进高中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欢她……我真没想到分班能……分一起……”

吴启一边吃东西一边点头:“怪不得你那天高兴成傻逼,我说呢,不就是又跟我分到一个班吗,至于这样。”

“你懂个……屁……”杜明一边喝一边又开始打酒嗝,“你记不记得上个月她生日……我……我翻墙出去……去买了个小蛋糕送她……好让她……生日那天吃得上蛋糕…………”

“你他妈还好意思提,”吴启放下竹签子,又拿起一串,“那天校长亲自来查晚自习,亏得老子急中生智坐到你位子上,领导来了我报的自己的姓名学号,我豁出去了。下课了还得跑班主任办公室骗她说我去厕所了,还跟她谈人生,把她拖在办公室一个多小时,硬撑到你回来。要是没我你死几次都不知道了,知不知道啊。”

吴启拿竹签子敲敲杜明脑袋顶。

“跟那个老太婆谈人生是人干的事吗,啊?”

杜明听了就嘿嘿傻笑,说:“启哥,我就……就知道你对我好……感情深一口闷!咱俩干…………”

杜明说着,开始新一轮的灌自己。

吴启放下烤串,冷冷地看着杜明自顾自狂喝。他看了一会儿,拿起酒杯,嘴唇凑着杯沿,很浅地抿了一点点。

味道有点苦。压根儿没有传说中的大麦香。

…………苦得要死啊。

 

杜明忽然把酒瓶子放到一边,眼神愣愣地盯着桌面。

吴启感到不对劲,抬起眼皮看他。

杜明说:“我真……真喜欢她啊……真喜欢……”

他说着就带上了哭腔,抬起手来捂住眼睛。

吴启想了想,说:“我懂你。”

杜明大怒:“你懂个屁!!”

吴启什么都没说,看着杜明哭肿了眼睛还要嘴硬的挫样。他一直都没什么表情,只是默默地看着杜明。

杜明张了张嘴,脸上却一副忘了要说什么的迷茫样子。他的脑袋晃了几下,又只会说:“真的……我真喜欢她……真……嗝…………”

吴启不再出声,默默地点了点头。

杜明又怒了,“哗”的一下站起来:“你他妈……懂个屁!!”

他踢翻了椅子就朝外面跑。吴启被吓了一跳,摸了两张整钞扔给老板,来不及找零就追着杜明跑出去。

 

杜明虽然醉得不清醒,跑路还是很利索。吴启追着他跑过了一个个转角,几次差点跟丢,吓得他心律不齐。

最后他终于看到杜明停在公路弯的地方,停在那里,孤零零地不动了。

路是修在海边上的,一圈圈绕着山丘,一面是有了月光而变得熠熠闪烁的海面。杜明就站在那里,站在公路的靠近海的一面,成了一个黑糊糊的剪影。

吴启没法走过去了。他抬不起腿,只能眼睁睁看着杜明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乱舞。

 

他在黑夜里,在海风里,在只有潮声和风声的世界里。

 

吴启看到杜明突然抬起手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延伸到天际的海面大喊:“唐——柔————!”

声波在海与天之间狂奔,消失到了看不见的很远很远的地方。

吴启觉得心脏像受到声波影响一样有点跳不动了。他像杜明一样双手拢在脸侧,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狂吼:“杜——明————!”

那个黑色的影子,动也没有动一下。

吴启的眼睛一下子就酸了。海风吹得太厉害,眼睛里也进了盐碱的味道。

 

杜明听不到他。

就像唐柔也听不到杜明。

 

杜明无动于衷地面朝着海,又一次,比上一次更强烈、更撕心裂肺地吼:“唐————柔————!”

吴启被风吹得要站不稳。他想哭,想放弃抵抗乖乖地蹲到地上,却也再一次地抬着手,用更多的力气、更强烈的声音,倔强又绝望地朝着那个方向吼:“杜————明——————!”

 

吴启透支似地垂下手臂。

他好像看到声波像海风一样,狂躁地刮乱了杜明的头发,一波一波沉重地超前推进,充斥着这个世界,灌满了杜明的身侧周遭。

却一点都进不到杜明的耳朵里。

 

评论(8)

热度(26)